热爱学习的沙子

我没有什么信仰只有很多畏惧
在惶惶不安中努力笑着活下去

【普奥】二十年

  罗德里赫五岁时,基尔伯特二十五岁。
  他被那个比他高很多很多的人从地上拉起来,那个人告诉他男孩子不要哭,被打了就打回去。
  
  罗德里赫十五岁时,基尔伯特三十五岁。
  他安静地坐在后面看着小伙伴们替自己打架时,那个人按住他的肩膀说,要么别打,要打就自己打。
  
  罗德里赫二十岁时,基尔伯特四十岁。
  他放假回家时,在床下扫到一张婚礼请帖,母亲告诉他,邻居贝什米特先生和他的新婚妻子度蜜月去了。
  
  罗德里赫二十五岁时,路德维希五岁。
  他对那个把球不小心抛到自家院子里的孩子说,进来喝点东西吧,孩子对他说谢谢哥哥。
  二十年,过得多么快,他想。
  
  基尔伯特二十岁时,维蕾娜三十岁。
  他一边卖力地修着篱笆一边向那个端坐在花园里的女人解释说,昨晚他和朋友喝多了,还以为她家的草坪是车库。
  
  基尔伯特三十岁时,维蕾娜四十岁。
  他听到她家传来激烈的争吵声,就把靠在篱笆上咬着手指的孩子领回家,陪他一起看球赛,晚上孩子睡在他怀里,一连七天,直到她把孩子领回去,说她准备离婚了。
  
  基尔伯特三十五岁时,维蕾娜四十五岁。
  他听到她对他说不要等了,不要为她耽误自己,她离不开她的丈夫。
  
  基尔伯特四十时,维蕾娜五十岁。
  他犹豫了许久还是在出发前把请帖扔进隔壁的信箱里,他还想和罗德里赫说点什么,猛然想起他去上大学了,和他当年读的是一个大学。
  二十年,过得多么快,他想。



Fin.

评论(1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